華裔專家看雙十:台不接受一國兩制 美挺台聲量創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國際媒體聚焦總統雙十演說,美國媒體也把兩岸關係做為頭條報導,強調中國共產黨,從未控制過台灣一天。我們帶您前進紐約,多位中國問題專家表示,台灣已經展現出不接受一國兩制的決心,而美國挺台聲量創高。

「新形勢下美中台三方外交關係研討會」由中國民聯、北京之春、中國民主黨全委會聯合舉辦。

「中國人權」執行董事 胡平:「台灣人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在中共看來,統一台灣只能武統,而武統的主要障礙就是美國。因此它(中共)就指望著假以時日,中共的國力、軍力進一步增長,美國很可能就會不得不放棄對台灣的保護。」

中國政治評論員 陳破空:「今天的國際政治也可以看出美國這種佈局,國聯的聯盟佈局,似乎也在等待共產中國犯錯,等你(中共)犯到一定時候,美國出師有名,後發制人,而中共這次跳高『懸崖戰術』的結果,美國人民已經被刺激起來,美國從來沒有這麼高的民意,支持保衛台灣達到42%。」

《北京之春》董事長于大海,宣讀了前美國國務院中國政策顧問余茂春的書面發言,十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民主運動人士與會。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