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航空取消逾千航班 航空業人員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西南航空公司,在剛剛過去的週末2天取消了上千架航班,震動整個美國航空業。有業內人士認為,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飛行員,可能集體罷工。

西南航空公司週日(10月10日)取消了近三分之一的原訂航班。

這是迄今為止,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取消率的最高記錄。

西南航空週六(10月9日)發推文說,航班大量取消是因為空中管制問題以及惡劣天氣。

不過,其驚人取消率引發輿論猜疑。有業內人士認為,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飛行員可能集體罷工。

西南航空的飛行員工會週六(10月9日)否認了這一說法。

工會聲明說:「飛行員沒有參與任何官方或非官方罷工。」

不過,工會也指責西南航空公司管理層規劃混亂。

西南航空在一份郵件聲明中強調,取消航班與抗議疫苗接種活動無關。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日(10月10日)發推文表示:「週五下午航班延誤和取消持續幾個小時,是因為大範圍惡劣天氣、軍事訓練,以及傑克遜維爾(Jacksonville en route center)中轉中心人員有限。」

據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報導,西南航空週末原本安排了3600多次航班,是四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該公司一直努力招募新員工,即將上任的首席執行官表示,如果沒有足夠員工,公司將在春假期間削減航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