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法媒聚焦台灣 法學者:台為世界上的課 北京難容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法國多家媒體近日密切關注台灣,從參議員代表團訪台,到中華民國國慶與兩岸局勢,法媒都有跟進報導。研究當代中國的法國學者藍可,向媒體表示,台灣是世界上證明中華文化與民主體制可以相容的存在,讓北京當局無法容忍。另外,以往與中共官媒新華社合作的義大利安莎通訊社,11日也報導了台灣不會向中共低頭的立場。

義大利全國最大通訊社「安莎」(ANSA)通訊社,在11日以台灣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講作為報導,凸顯台灣不會向中共低頭,將強化自我防衛的立場。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世界報(Le Monde)、法國24台(France 24)等主流媒體,近日也密切關注與報導台灣動向。法國新聞網站Atlantico,10日以「台灣為世界上的課讓北京無法容忍」為題,刊登巴黎天主教學院(ICP)當代中國研究學者藍可(Emmanuel Lincot)的專訪。

藍可表示,台灣證明了一個中華文化與儒家價值的社會,可以遵行民主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