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清零衝疫苗覆蓋率 陳時中:11月推更大接種計畫

拚清零衝疫苗覆蓋率,陳時中:11月推更大接種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右)12日列席立法院會備詢,陳時中答詢時表示,希望年底達成第2劑疫苗覆蓋率6成目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12日)質詢時,關注政府防疫政策,詢問疫苗覆蓋率等進度;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希望月底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年底拚第二劑覆蓋率達6成,下個月要展開更大的疫苗接種計畫。

COVID-19疫情現在處二級警戒階段,蔣萬安詢問,何時可以降級;陳時中表示,這很難做預測,不過相關指標正在跟專家討論中。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蔣萬安質詢時說,現在政府的整體防疫戰略目標為何,是要清零還是要與病毒共存,因為這牽涉到相關管制措施。

蘇貞昌說,台灣現在其實很安全,但國外疫情變化嚴重,因此台灣現在還是守住國門,同時國內疫調做的很好,因此以清零為目標,但在疫情控制情形下,如果未來病毒沒有很大的變化,漸漸可以變成像流感一樣,就要與病毒共存。

陳時中說,目前的目標還是清零,但必須要有與病毒共存或共存亡的準備,手段則是要建立防疫韌性,從防疫強度與防疫疲勞間取得平衡,對經濟傷害減到最低。

蔣萬安詢問,防疫韌性中的重要參考指標,就是疫苗覆蓋率,何時可以達到群體免疫;陳時中說,他已經跟立法院報告過,這個月底前要達成第一劑疫苗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下個月要更快展開更大的接種計畫,也要在年底前盡量完成第二劑的疫苗覆蓋率達6成,這是一個目標。

蔣萬安追問陳時中,民眾非常關心疫情警戒何時可以降級;陳時中說,現在的降級指標,基本上要看不明感染源的數目,不會以確診個案數,也要考慮到醫療的應變能力,以及對高齡、高風險族群的疫苗注射率,還要看國際疫情的變化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