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南區雨量可觀 赤科山道路中斷

花蓮南區雨量可觀,赤科山道路中斷。 颱風圓規雖未登陸,卻為花蓮帶來可觀雨量,玉里鎮赤科山高寮往竹林山上,一座40年橋齡的竹林橋,不敵一天一夜的風雨,加上年久失修,12日橋墩下陷而封閉。(圖/民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颱風圓規雖未登陸,卻為花蓮帶來可觀雨量,山區道路樹倒、土石流情形不少,所幸都無人員傷亡;赤科山因產業道路中斷,有遊客被迫留宿民宿無法下山。

根據氣象局資料,累積雨量前10名以花蓮地區為主,其中富里鄉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449毫米、玉里鎮有413毫米。富里鄉、瑞穗鄉、玉里鎮都有道路因土石坍落而中斷;許多農作物也因雨水過多泡爛,農民心痛哀號。

聯絡花東縱谷與東海岸的重要道路-瑞港公路花64線,今天(12日)上午民眾通報14k處道路坍方,造成雙向交通完全受阻。鳳林警分局調派警力實施交通管制,並通知鄉公所。上午7時開口廠商進駐搶修,目前持續搶修中,尚未解除封路警戒。

玉里鎮赤科山高寮往竹林山上,一座40年橋齡的竹林橋,不敵一天一夜的風雨,加上年久失修,橋墩下陷而封閉。赤科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光濱受訪表示,有遊客受困無法下山,只能在民宿多住一天,等待施工單位趕緊搶通。

 受到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 12日雨勢不斷,吳江村內主要道路花74鄉道有土石流 阻礙交通,鄉公所已請廠商前往排除。 (圖/民眾提供)
受到颱風圓規外圍環流影響,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 12日雨勢不斷,吳江村內主要道路花74鄉道有土石流 阻礙交通,鄉公所已請廠商前往排除。 (圖/民眾提供)

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雨勢不斷,吳江村內主要道路花74鄉道有土石流阻礙交通,鄉長陳榮聰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雖然富里雨量可觀,所幸沒有發生重大災情;花74鄉道的土石流已請廠商前往排除。

陳榮聰說,目前二期稻作再過10多天要收割了,現在有很多田區的稻禾都泡在水裡,大家都非常焦急、心痛,等風雨過去,會請農民通報災損情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