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移轉全球供應業務 將撤出中國遷往印度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宣布,決定將其全球供應商業務部從中國撤離,搬往印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近日發出一份「全球供應商業務部轉移」內部郵件通知,宣布全球供應業務將撤出中國遷往印度,決定即日生效。消息還指出,沃爾已經開始搬遷工作,並承諾從印度採購一百億美元印度製造的產品。這是個嚴重信號,說明中國在低端日用品的競爭力正在逐漸喪失!

綜合陸媒報導,沃爾瑪中國方面就事件回應,稱不可將「全球供應商業務部搬遷」理解為「全球供應商總部搬遷」,且強調供應商業務部隸屬於沃爾瑪總公司,和沃爾瑪中國是獨立的。

對於遷址原因,沃爾瑪中國方面未正面回應。一位中國的沃爾瑪供應商表示,確認收到上述郵件,但通知目前對業務影響不大,因為整個銷售流程都在沃爾瑪自建的供應商系統中完成。

其實沃爾瑪在中國關店早已不是新鮮事了,沃爾瑪自1996年進入中國大陸市場,至今已在當地100多個城市開設了逾400家商場、20多家家配送中心,但近幾年發展不利,據陸媒報導統計,從2016年到2020年,沃爾瑪4年時間裡在國內關閉了80家門店,僅2021年以來關店數量已達到兩位數。

同時,觀察沃爾瑪近幾年經營業績,沃爾瑪中國2019、2020財年的淨銷售額均為下滑,2021財年前9個月,沃爾瑪中國87.35億美元的銷售額,僅占沃爾瑪國際整體銷售額的2.16%。

另外,除沃爾瑪外,目前不少外企早前都宣布遷出中國市場。韓國三星9月份從中國撤廠,重工關閉寧波船廠。日資液晶顯示器廠也宣布年底關閉蘇州工廠。而此前已有近1700家日企申請搬遷補貼撤離中國;近8成美國企業產線撤出中國,85%北亞企業出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