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 什葉派教士薩德政黨宣稱勝選

伊拉克大選,什葉派教士薩德政黨宣稱勝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伊拉克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Sadr)所屬「薩德運動」(Sadrist Movement)今天(12日)表示,他們是此次伊拉克大選最大贏家,一舉擴大了國會席次。

不具名的「薩德運動」官員告訴法新社,昨天大選拿下國會329席的大約73席。

民兵領袖出身、反對所有外國影響的薩德在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人們應該慶祝這個最大集團的勝利。」

選前「薩德運動」占54席,原本就是國會最大黨,此次也最被看好。

選舉委員會官員證實,初步結果顯示薩德派「領先」。

儘管專家都預期「薩德運動」會在破碎的國會保有掌控權,但若不能拿下明確多數,他們就得與他黨協商共結聯盟。

因反政府示威要求富產石油卻貧窮的伊拉克進行深度改革,原定2022年舉行的大選提前於今年舉行,但在人民對政治精英顢頇貪腐幻滅的背景下,選民參與率在這場2003年美國揮軍進占以來的第5場選舉創下新低,投票率僅41%,低於2018年的44.5%。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