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大蒜種植機問世 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

國產大蒜目前種植仍靠人力,不僅成本居高不下,更面臨人力老化、缺工等困境,農機業者花3年時間研發國產大蒜種植機,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前排左 4)、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前排左5)等人12日 參加觀摩發表會,評論種植機的優缺點。(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國產大蒜目前種植仍靠人力,不僅成本居高不下,更面臨人力老化、缺工等困境,農機業者花3年時間研發國產大蒜種植機,今天(12日)在蒜農前示範種植,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國產大蒜提升競爭力。

農機業者今天在土庫鎮舉辦國產大蒜種植機觀摩發表會,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農糧署中區分署長姚士源和數十名蒜農評論著種植機的優缺點。

姚士源表示,因農村人口老化,面臨缺工,間接影響大蒜的播種及採收,此次晟豐公司以3年時間投入大蒜種植機開發,投入的心血很高,依目前大蒜機運作數據顯示,省工及播種的效率佳。

蘇治芬說,雲林種植蒜頭的面積占全國8成以上,受到農村人口老化,不論是蒜頭播種或採收都面臨困境,所以政府也多方鼓勵企業研發農機,希望能以機械代替人力,除解決農村勞力不足的問題外,也能降低農業生產成本,提升國產大蒜競爭力。

晟豐農業機械公司向蒜農說明大蒜種植機實地播種成本與人力播種比較,人力播種一分農地一天需要3個人;如果使用機械,2人1機一天可以完成8分地種植;另一分地的耕作成本,人工需要新台幣3600元,但改用機械,人力成本可降至300元。

晟豐農業機械公司提到,機械種植會比人力種植多出20%的蒜種使用量,以蒜種每台斤80元計算,每分地種植種子成本可能會增加2880元,綜觀所有數據分析,機器種植的產量不輸人力種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