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敏感時機!台灣陸軍司令訪華府 將拜會美國印太司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中共軍事威脅台灣之際,台灣陸軍司令徐衍璞傳出正在美國華府訪問,並將轉往夏威夷拜會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2日)受訪時表示,這是年度的交流,有必要性。

共機頻頻擾台之際,有媒體報導,台灣陸軍司令上將徐衍璞正出訪華府,並轉往夏威夷拜會美軍印太司令阿基里諾。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也不是什麼密訪,因為他(徐衍璞)年度都有交流嘛,然後年度性工作,他也按照這個期程在做。之前他都有跟我報告,因為年度性必要才去碰面的一個場合。」

據媒體報導,徐衍璞9日登機出國,訪團包括1位上將、2位少將和5名上校。主要參加美國陸軍協會(AUSA)年度會議,並拜會美國國防部高層,雖然部長邱國正強調,是年度性工作,但訪美時機點,選在共機頻繁擾台以及外媒曝光美軍駐台之後,格外受到關注。

時任美國印太司令提名人 阿基里諾(2021.03.23):「中國(共)是對我們步步緊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為了應對這挑戰,將需要國家力量的所有組成部分,以緊迫感共同努力;並與我們的盟友夥伴一起。」

徐衍璞預計拜會的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曾在參議院提名聽證會上憂心表示,中共併吞台灣的威脅「比許多人理解地更加迫在眉睫」。這次高階將領的會面交流,是否代表台美持續深化,外界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