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抗疫口服藥正向美申請EUA!日本也拚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美國藥廠默克集團,已經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為其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有望成為全球第一款口服藥。而日本塩野義製藥開發的口服藥,也進入最後的臨床試驗,將在今年內向日本政府,提出新藥申請批准。

英語新唐人主播(2021.10.11):「默克製藥廠,正針對一款新的COVID19治療藥物,向食品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美國製藥大廠默克集團(Merck & Co.)已經為其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向美國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如果FDA同意核發,這款可在家中服用的藥物,將成為全球第一款抗Covid-19病毒的口服藥,可改變現行臨床診治,減輕醫院負擔。

默克集團表示,給予染疫初期高風險患者服用「莫納皮拉韋」,可使其住院或死亡機率降低約50%;病毒定序也顯示,該口服藥對包含Delta在內的所有變異株都有效。

美國FDA前局長 Scott Gottlieb(2021.10.2):「 這是全然的遊戲規則改變者,一種具有重大效果的口服藥丸。」

默克集團規劃在今年底生產4億顆口服藥,美國政府已在今年6月簽訂合約,以12億美元採購170萬人份。

除了默克之外,瑞士的羅氏藥廠(Roche)和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都在加緊開發口服藥,日本則有?野義製藥在研發,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的臨床試驗,目標在今年內向日本政府申請批准。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1.10.10):「像這樣服用口服藥的方式,我想會是今後對抗疫情的有效手段。」

東京電視 主播(2021.10.10):「此外岸田首相也表示,期待在今年之內能夠實際投入使用。」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如果默克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將在今年內引進日本,預定在年底特例核准使用。

默克首席科學家 Daria Hazuda:「我們希望(口服藥)大幅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並挽救許多人的生命。」

NHK World主播:「(默克科學家)Hazuda說,這種藥物並不是要取代疫苗。」

默克正在進行後期臨床試驗,以驗證其口服藥是否能夠預防COVID-19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