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小學被要求升五星旗 六四紀念碑「國殤之柱」恐遭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在香港引入共產式洗腦教育,香港當局公布規定香港各中小學以及幼兒園,明年開始必須升中共五星紅旗,從小孩子抓起,要強化港人所謂愛黨觀念。同時,也試圖抹滅港人對六四的記憶,在港大校內豎立的雕塑作品「國殤之柱」,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座紀念「六四」的雕塑,卻可能即將被拆除。

香港媒體《i-CABLE》新聞:「明年一月一日開始,全港中小學必須於每個上課日、元旦、特區成立紀念日及國慶日升掛國旗,每周要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

香港教育局公告,規定香港各中小學、幼兒園,明年開始必須升中共五星紅旗,還要每周舉行一次升旗儀式,唱中共國歌。

香港媒體《i-CABLE》新聞:「(香港教育局)指為培養學生國家觀念,加強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幼稚園就應在條件許可下,盡可能升掛國旗。」

中共在香港引入共產式愛黨洗腦教育,從小孩子抓起,另一方面也試圖抹滅六四記憶,香港大學近日致函已經解散的支聯會,要求移除在港大校內的「國殤之柱」雕塑,「國殤之柱」高約八公尺,上頭刻有幾十個身體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六四遭血腥鎮壓的罹難者。

「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發表聲明表示,這件雕塑仍屬他本人所有,如果移除造成損壞,港大要承擔賠償風險,並表示這是中國境內唯一一座記念「六四」的雕塑,移除是剷除集體記憶的「褻瀆」之舉。

丹麥雕塑家、國殤之柱創作者 高志活(Jens Galschiot):「我認為他們將會摧毀(國殤之柱),這就是他們要求遷移的原因,所以這說詞背後的一切,都是為了找藉口去破壞它,因為沒有人能移走它,所以我們就要把它毀掉。」

來自世界各地的28個民間組織及個人,發表公開信,要求代表港大試圖移除國殤之柱的律師事務所,能撤銷與港大的協議,呼籲這間美國的律師事務所,應該支持美國的核心價值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