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走中共設定路徑!外媒高度關注蔡總統國慶演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台海局勢升溫之際,今年的雙十節(10/10),中華民國舉行110年的國慶典禮,受到大量國際媒體關注,尤其是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當中表示,不會接受北京鋪設的統一道路。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的台灣,國際媒體怎麼看蔡總統的國慶演說。

美國CNN特派記者 Will Ripley(2021.10.10):「這是一個非凡的景像,四種國產飛彈通過台灣總統府前面,這是區域緊張局勢升級的不祥之兆。」

10號,中華民國舉行國慶典禮,受到大量國際媒體關注。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當中,最受到矚目的,是這句話。

英國BBC主播 Philippa Thomas(2021.10.10):「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當中說,台灣將持續充實國防,確保沒有人能逼迫她接受北京鋪設的統一道路。」

印度媒體寰宇一家(WION)報導,蔡英文的演說不僅針對台灣人民,也是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的說法。

印度媒體WION記者 Patrick Fok(2021.10.10):「幾乎可以肯定,這是就習近平主席前一天所說的話針對回應習主席。記得就像你剛才所說的,蔡總統說台灣將充實國防,不會接受中共要它們走的路,因為它既不自由,也不民主。」

而轉駐台北的知名英國BBC記者沙磊(John Sudworth)認為,蔡英文總統非常清楚的表明,由於中共正在朝向越來越專制的道路前進,兩岸妥協的時代已經結束。

英國BBC記者 沙磊(2021.10.10):「她說的是,台灣的民主是她需要強調的獨特身份。這是對盟友的呼籲,這個區域的盟友,像是日本,但當然,也是對更遠的區域的呼籲,尤其是對(美國首府)華盛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