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鐮刀緊逼民營科企 「淨網」下1.6萬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10月11日到17日,是中共「2021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週」,黨媒新華社,趁機點名4家網際網路平台,並且稱今年以網路安全名義,逮捕了1萬6千多人,外界認為,中共是藉網路安全的名義,加強網路監管,維護獨裁統治。

中共「2021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週」之際,黨媒新華社10日發文,總結中共近年來的相關法規,點名「滴滴、運滿滿、貨車幫、BOSS直聘」四家網際網路服務平臺,稱當局對其啟動了所謂的「網路安全審查」。

而這四家公司,都在美國上市不久後,遭中共突然宣布進行審查,海外中概股,在中共一系列的鐵拳下,幾乎全線崩盤,打擊投資者信心。

另外新華社還提到,今年的「淨網」行動,抓獲了1萬6千多人,其中超過6700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對於中共越發收緊的網際網路監管,有網友表示,是「打著人民的名義,做著獨裁生意」。

外界質疑,中共將網路安全、反壟斷等利劍,對準民營企業,但卻支持國企央企壟斷金融、能源等眾多關鍵行業。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以政府的名義,建立「金盾工程」「銳眼工程」「天網工程」等監控系統,並且不斷擴大規模,收集中國百姓的個人資料。

外界認為,中共對民營科技企業的整治,即能馴服科技巨頭,防範他們挑戰中共獨裁。同時巨額的罰款,也能繼續滋養中共政權。

今年4月,中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以《反壟斷法》,向阿里巴巴開出182.28億人民幣(約28 億美元)、史無前例的巨額罰單,10月8日,美團也以相同原因,接到當局34.4億的罰單。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