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台不當審查 蘇貞昌:政府保障使用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臉書審查用戶言論機制,近年引發侵害言論自由的爭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對此提出相關疑問。蘇貞昌表示,對於使用者在平台的權益,政府會予以保護,相關法令由主管部門研議。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現在有一句話,你今天的發文是不是被『祖』了,知道這甚麼意思嗎?你會不會擔憂有一天台灣新的文字獄,不是立法院制定的法律在決定,而是臉書在看管?」「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法治的國家,我們會保護平台使用者相關的權益,而且我們對資訊自由開放等,我們都會從國家政府的角度,我們都是保護的,這方面通傳會也會研擬相關法律。」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臉書透過AI過濾不適當言論,如果侵犯使用者權益,政府會研擬管理機制處理。通傳會主委指出,雖然平台有使用者契約,但也不能違背法律,過當審查侵害言論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