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兩千論壇演說 總統︰台準備好捍衛民主世界秩序|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公元兩千論壇 蔡總統︰台準備好捍衛民主世界秩序

總統蔡英文11日在捷克「第25屆公元兩千論壇」視訊會議開幕式中發表錄影演說中表示,在後疫情時代,仍有許多重要的議題及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關注與努力,台灣已經準備好,持續和理念相近國家一起捍衛自由民主的世界秩序;台灣已經準備好要承擔責任,並喊話歐盟與台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

===

共機頻擾台威脅東沙 邱國正:都有掌握

空軍在4日發布共軍動態,多達52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所助理研究員黃宗鼎揭露,共軍空警500距離東沙已不到40海浬,並點出共機對東沙2威脅。不過,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在立法院強調,國軍對周邊狀況都有完全掌握。

===

AIT處長孫曉雅拜訪朱立倫 國民黨籌備駐美代表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2日)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面,就深化台灣民主、台美雙邊政黨互動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台灣最大的在野黨,必須提出符合人民期待的政策,做好重返執政的準備,未來也會強化與美方的政黨外交。

===

國賓影城一次熄燈2家 告別台北微風20年據點

COVID-19疫情趨緩,電影院重啟好萊塢大片上映之際,陪伴影迷20年的台北微風國賓影城今天宣布因租約到期,將於25日閉店後結束營業,讓許多人十分惋惜。此外,2020年8月剛開幕的台中忠孝國賓影城,也同布在25日起暫停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