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推觀光!北竿體驗立槳 大坵與梅花鹿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疫情逐漸穩定,國內旅遊人潮慢慢回溫,馬祖的北竿鄉公所,在馬鼻灣海濱公園,趁勢推出水上活動,讓遊客體驗立槳,並從海上欣賞馬祖景色,別有一番風味。除此之外,也可以搭乘遊艇,到大坵無人島,活潑可愛的野生梅花鹿,來場近距離互動,彷彿一秒來到日本奈良。

白色圓點,配上淺棕毛色,一隻隻梅花鹿,出現在翠綠的山丘上,搭配碧海藍天,像是來到了童話世界。

遊客:「很難得啊,特別從台北上來,我從來都沒有餵過鹿,覺得在大坵就是生態可以這樣近距離的跟鹿互動,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遊客:「嗨。」

野生梅花鹿,歪著頭,睜著黑溜溜的大眼,完全不怕人,這裡是馬祖大坵島,過去曾由國軍駐守,撤退後,成了無人島,留下100多頭梅花鹿,在這裡不斷繁衍,成了台灣版的日本奈良。

遊客:「大坵如果你慢慢地走,就這樣走一圈大概兩小時,天空很藍,風吹起來很舒服,再來空氣又很好,就是你人沒有出國,可是你自己感覺在出國。」

綠草隨著微風,輕輕搖擺,大坵生態步道上,遊客放慢腳步,與梅花鹿不期而遇,而賞盡悠閒的陸地風光,還有水上活動,等著你,站在立槳上,雙手划水,離開岸邊,接著穩定平衡,一鼓作氣,成功站上立槳,在波光光粼粼的海面上,體驗SUP。

遊客:「覺得真的滿有趣的,而且就是在這座山下面的影子,還滿舒服的。」

教練:「在海上看馬祖的話來講,可以在我們路上看到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從海上看馬祖風情,別有一番風味,這裡是馬鼻灣海濱公園,遊客們在岸邊聽教練指導,練習動作,原本去年就要推出水上活動,但受疫情影響,只好延到今年;搭乘遊艇出海,在各個島間遊玩,自然美景、軍事文化、閩南建築,都值得細細品味,縣政府也積極規劃,推出不同活動,讓更多人來體驗馬祖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