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級登山步道!秋遊口袋景點「林美石磐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林美石磐步道位於宜蘭礁溪林美村,全長有1.7公里,步道沿著溪谷修建而成,遊客來到這裡,可以穿梭在美麗的森林間,還可以欣賞到峽谷地形和石磐瀑布,有宜蘭小太魯閣的美稱,是登山健行人的口袋名單之一。

經過宜蘭礁溪林美村草湳湖之後,石磐瀑布壯觀的水流傾瀉而下,清澈見底的溪水流過,在這裡完全感覺不到秋老虎的熱氣,走在步道中相當涼快 。

遊客:「(這瀑布跟這個步道走起來怎麼樣?)很好啊,很多芬多精很舒服,(不會很累?)不會。」

遊客:「最值得欣賞就是好山好水,空氣很好,(所以特地從台北來?)對台北。」

林美石磐步道修整完善,蜿蜒在綠樹參天的森林間,而且擁有宜蘭小太魯閣的美稱,是登山健行人的口袋名單,步道全長1.7公里、是一條環狀小路,繞著走一圈就能回到入口處 。

遊客:「這裡主要是它的爬坡,可以讓你心臟有運動到,然後下來的時候很平坦,我覺得一般人都能來走,不錯。」

佛光大學環境教育講師 林珮瑀:「這邊路其實已經比早期好非常多,可能整區的維護就是可能會有一些雜草,可能還是要做清除,因為會有一點滑,因為草、石頭就是滑滑的。」

人工搭建的觀景台像一隻巨人的手 ,是拍照取景的好地點,兩側還有很多蕨類和吊竹梅,下臨水圳遺跡與得子口溪,潺潺流水聲陪伴旅人的腳程,是秋天輕旅行的最佳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