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備戰調查秘密文件曝光 國際持續遏制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日前,中共軍機以罕見規模擾台。有調查發現,中共近年來在密集進行備戰調查。有學者表示,習近平可能會提前攻打台灣。

福建省是大陸離台灣最近的一個省。中共軍方週一公布,近日在福建南部進行了搶灘登陸實戰演練。發布的影片裡,一小群士兵乘小艇搶灘、投擲煙霧彈、突破鐵絲網,並向岸上推進。

雖然中共軍方沒有將這次演練與台海局勢相聯繫 ,但其含義不言而喻。

在中華民國國慶日前一天,習近平發表對台講話,再度聲稱要統一台灣。

在此之前,10月1日—5日,中共派150架次軍機擾台。

用台灣國防部長的話說,台灣和中國大陸間的緊張局勢達到40年來的最高點。

大紀元調查發現,中共近年還在密集進行「國防動員潛力調查」。大紀元獨家獲得了福建泉州惠安縣在2020年1月的一份內部文件,題為《關於國防動員潛力調查統計的通知》,文件中說,要「提高國防動員的快速反映能力和平戰轉換能力,達到高效參戰和支援保障作戰的目的」。

網絡信息顯示,從習近平第二任期的2018年起,關於國防動員潛力的調查特別密集,從兩年一次改為一年一次。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 姚誠:「他們(中共)做這些統計是有目的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自成立以來,不管它的軍事戰略思想怎麼變化,它的『人民戰爭』思想一直貫徹到今天,就是人海戰術。 」

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當局正加快使中國進入戰爭狀態,旨在對台作戰。

旅澳著名法學家 袁紅冰:「國內的良知人士透露,習近平當局原來確定的發動台海之戰的時間點,是在二十大之後,也就是2023年到2024年。在前不久,美軍在阿富汗大潰敗式的撤離,習近平有可能把發動台海戰爭的時間提前一些,因為他覺得拜登這個政府是軟弱的。」

近日,中共發改委還發布《市場准入負面清單(2021)》,將禁止私有資本進入新聞傳媒業,進一步加緊控制公眾話語權。

旅澳著名法學家 袁紅冰:「它就是要更加地把輿論徹底控制死,從政治經濟文化,全面進入戰爭狀態。」

就在外界關注,台海戰爭是否一觸即發的時候,以美國為主的民主國家,正密集在印太地區舉行聯合軍演。

週二開始,美、日、印、澳四國在孟加拉灣展開2021馬拉巴爾(Malabar)年度軍演的第二階段。美國派出卡爾文森號航母參加。

印度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二階段演習尋求進一步提升四國海軍的協同作戰能力,並聚焦先進的水面艦和反潛作戰演練。

四國海軍8月在關島附近實施了第一階段的演習。今年是美日印澳首次在「四國安全對話機制」(Quad)下舉行聯合軍演,遏止中共威脅的意味濃厚。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