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見美次卿延續經濟對話 中共副外長恐嚇無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台美關係升溫,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8月上任,今天(13日)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討論美台經濟關係。費南德茲會後也表示,期待主導下一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雖然沒有說明時間,但似乎暗示不久後就會舉行。

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12日透過推特指出,他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雙方就台灣經濟關係進行廣泛對話,他也期待,接下來與台灣展開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然而就在台美經貿互動升溫時,中共副外交部長樂玉成在中共媒體上,喊話美國,別打台灣牌,還要台灣不要自以為是王牌,到頭來淪為廢牌,企圖炒作棄台論,但遭到反酸。

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 趙怡翔:「我們看到其實這幾年,其實美台關係不是疏遠,反而是更加的穩定,更加的接近,拉近了雙方的距離,所以確實我覺得中國(共)這樣子這幾年的說法是不成立的,老實說聽聽就好。」

立法委員 羅致政:「總統在國慶文稿,或者是在外交事務季刊的論文,都看得出來,台灣的地緣戰略、地緣經濟、地緣科技方面的重要性,是全世界都不可以忽略的,所以不會有棄台的問題出現。」

樂玉成還稱,希望中美經貿合作成為「破冰船」,並說雙方近期成立「聯合工作組」,然而,在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中共代表劉鶴的上週最新對話上,美方透露,不尋求第二階段美中談判。

美中台角力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2日聲明重申美國對台支持堅若磐石,會致力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