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五倍券採預約.分流 民眾免排隊5分鐘速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郵局從昨天(12日)開始,可以領取紙本的五倍券。和去年三倍券不同,郵局這次採取先預約後領取方式,達到分流,民眾現場領也不用等太久。緊接著7大加碼券近期也開抽,今天上午,第一周888元的農遊券抽獎完畢,約有23萬人中籤。

記者 曾馨旻:「今天周三也來到郵局領取紙本五倍券的第二天了,那可以看到他們現場設了一個,發放振興券的窗口,而郵局領取的規則是採取了預約分流制,所以現場是沒有人擠人,也沒有人潮排隊這樣的一個情況,昨天(12日)郵局也已經發放出了46萬份的紙本五倍券。」

郵局領券民眾:「便利商店好像人比較多,那有看到排隊的狀況,那我是在網路上直接在郵局預約,直接過來領,那(人)比我想像中的少,順利很多。等候的時間到領完,大概5分鐘左右。」

郵局領券民眾:「我覺得還滿順暢的啊,因為他們有做時間的控管跟區隔。約莫5分鐘吧前後。」

郵局領券民眾:「大概3分鐘左右。超商那邊人太多,我那個還排不到,我去的時候人太多,所以我就到郵局。」

民眾走入郵局,不用抽號碼排隊,直接引導到五倍券的櫃台,拿出健保卡確認身分後,就可以領到五倍券。而有的民眾沒有事先預約無法領券,11月起郵局才會開放,免預約臨櫃領券。五倍券開跑後,緊接著7大加碼券也在這周,開始抽籤。

民眾:「我們家有抽到一個國旅券。滿開心的啊,覺得說,就是還滿幸運的。」

民眾:「(昨天國旅券有抽到嗎?)沒有。我可能會比較想抽到那個,農遊券、藝Fun券啦。」

民眾:「(加碼券都有登記了嗎?)沒有欸。我覺得留給需要的人。」

記者 曾馨旻:「7大加碼券,國旅券和i原券已經在昨天周二的時候,搶先開抽了,而今天周三,上午農遊券也已經抽出了中籤的民眾,下午的時候則是呼聲最高的藝Fun券會來進行抽籤。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