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開拓印度安德拉省 著眼與台建立經濟合作

貿協開拓印度安德拉省,著眼與台建立經濟合作。貿協清奈辦事處主任施育龍(右)與安德拉省電子資通訊發展部執行官芮迪(M. Nanda Kishore Reddy)交換紀念品。(圖/貿協清奈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外貿協會駐清奈辦事處主任施育龍上週拜會印度東南部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並介紹台灣經貿實力,安德拉省政府也對與台建立更密切經濟合作感到高度興趣。

施育龍於7日至9日拜會安德拉省經貿相關部門,推廣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的全球公益提案活動,展現貿協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精神。

他先造訪安德拉省電子資通訊發展處(APEITA),受執行官芮迪(M. Nanda Kishore Reddy)及團隊的歡迎,雙方就經貿合作交換意見。

施育龍轉述,芮迪藉由貿協團隊的介紹,認識台灣的經貿實力,並對貿協透過會展帶動經濟建設的印象深刻。

芮迪也積極對台招商,並稱已在台北建立了聯繫據點。

施育龍說,安德拉省為了弭平數位落差,將投資資訊科技及通訊產品設施,預計亦將帶來採購商機。

施育龍也拜會直屬州長的經濟委員會(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委員會執行長蘇拔曼揚(J.V.N. Subramanyam)對貿協長年辦理的科技展如台北國際電子展(TAITRONICS)、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以及在印度辦理的印度資通訊暨智慧城市展(COMTECH)都相當熟悉,表示會持續支持與台灣的經貿合作,為雙方帶來商機。

安德拉省面積16萬平方公里,人口將近5千萬,是一個沿海但相對發展較慢的區域。施育龍介紹,它雖然發展比較晚,首府維傑亞瓦達(Vijayawada)也未見林立高樓,但是政府對於發展經貿的態度非常積極。

今年4月到任的施育龍今天告訴中央社,「南印度」一詞近期成為台灣廠商尋求海外商機的新焦點,很多人發現原來印度也「戰南北」;「南印度」這個概念,在多年前「北東協」之後逐漸受到討論。

施育龍說,南印度對台灣人雖然陌生,畢竟不是觀光的熱點,但實際上南印度是全印度重要的工業重鎮,印度汽車的製造主要就在南印度;印度南部雖然宗教意識跟北部一樣虔誠,但對於不同文化的包容度很高,人民也很守法勤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