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發政策短片 強調用8字箴言建構兩岸關係

陸委會發政策短片,強調用8字箴言建構兩岸關係。(圖/翻攝自陸委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陸委會今天(13日)發布「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政策短片,呼籲兩岸透過平等對話解決分歧,傳達政府「維持現狀、善意對話的不變立場」,共同建構良性的兩岸關係。

大陸委員會今天透過新聞稿發布以「對話」為主軸的政策短片,影片全長共約1分36秒。

陸委會表示,短片呼應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表達的理念,「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這也是兩岸關係之核心關鍵」。「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便、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

陸委會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對台進行頻繁軍演及對台參與國際組織的打壓,只會加深兩岸隔閡與認知差距,無助良性互動發展。「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

陸委會提到,兩岸應相互尊重、務實對話解決問題;期盼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基礎上,兩岸能透過不設前提的對話,重啟良性互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