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侵擾 法國防部鬆口:曾派軍艦行經台海

面對中共侵擾,法國防部鬆口:曾派軍艦行經台海。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昨天於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指出,法國關注中國對台侵擾及台海情勢升溫。她表示,為顯示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法國近日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法國國防部長帕利昨天(12日)於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指出,法國關注中國對台侵擾及台海情勢升溫。她表示,為顯示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法國近日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

甫結束訪台行程回國的法國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參議員卡迪克(Olivier Cadic)昨天(12日)在外交暨國防委員會聽證會中,就台灣議題質詢帕利(Florence Parly)。

帕利答覆,有鑒於中國近來騷擾與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法國海軍史上第一艘專為電子偵察而建造的偵查艦德普易德洛姆(Dupuy-de-Lôme),近日確實行經台灣海峽。

卡迪克在質詢中首先提到,澳洲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曾強烈譴責現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取消與法國簽署的潛艦交易合約。

對於美國、英國、澳洲建立新的三方安全聯盟AUKUS,卡迪克說:「法國若能對此表達支持團結而不是互相反對,在我看來是重要且有用的,否則只會讓外界勢力幸災樂禍。」

卡迪克指出,因為澳洲策略的一個重要考量,就是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恫嚇行動干擾區域安全,威脅日益清晰。卡迪克表示,上週訪台期間,台灣就遭受大規模共機侵擾,以及各種干擾。

「台灣必須強化軍事防禦,對抗中國擴張主義的民主聯盟是必要的。台灣人正面看待AUKUS的成立。台灣政治人物希望在防禦上獲得法國支持,以確保台海安全…我們曾表示希望台海維持現狀,因此是否要向台灣人釋放訊息,以表達法國對這塊人權區域防禦的努力?」

帕利答覆,台海情勢近日再度緊張,因中國派出上百架次戰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這表示情勢可能升溫,且若發生,將帶來嚴重後果。

帕利表示:「法國的行動包括派遣海軍,以顯示我們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其中就包含法國海軍德普易德洛姆等軍艦在台灣海峽(détroit de Formose)的部署。」

今年8月期間,有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提及法國海軍「普羅旺斯號」(FS Provence,D-652)巡防艦疑似在彰化芳苑外海。

中央社記者聯繫法國國防部法軍總參謀長辦公室媒體部門,詢問法軍是否有派遣相關船艦進入台灣海峽。當時法國國防部回應表示,「台灣海峽內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海軍船艦」。

至於8月的傳聞是否為法國軍艦,帕利在昨天聽證會中未給予更多細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