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聯合軍演第2階段登場 日媒:牽制中共

美日澳印聯合軍演第2階段登場,日媒:牽制中國。美國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等軍艦參與軍演。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4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本月12日舉行馬拉巴爾(Malabar)聯合海戰軍事演習第2階段,日媒指出,此舉意在聯手牽制中國的海洋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馬拉巴爾聯合海戰軍事演習第2階段正式登場。

日本由海上自衛隊參與,軍演於印度近海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舉行。

柯比表示,本次軍演將加強與同盟國家之間的合作。

報導指出,美國拜登政府希望藉由四方安全對話聯合軍演,強化4國在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以因應軍力急速增強的中國。

美國派出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等軍艦參與軍演,加上印度海軍的驅逐艦、澳洲海軍巡防艦,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預計將實施反潛訓練等。

4國已於今年8月下旬在菲律賓海舉行第一階段馬拉巴爾軍演。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