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侵擾台灣加劇 美國防部.國務院重申對台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中共在10月1日至5日期間,派出高達150架次軍機擾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12日的,美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媒體多次提及相關問題。發言人柯比批評中共持續擴大對台灣的恫嚇與威脅,只會增加誤判風險。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在同天,重申了對台灣的支持,基於包括去年12月在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保證法》等關鍵文件。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1.10.12):「中國(共)加大了對台灣及其他盟國和夥伴的恐嚇和施壓,包括增加他們在台灣東海和南海附近進行的軍事活動,我們認為這破壞了穩定,並且只會增加誤判的風險,我們對台灣的支持與防衛關係,在中共當前構成的威脅之下,仍然保持一致。我們敦促北京履行其在三個公報規定中,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10.12):「是的,我們一直很明確,對台灣的支持是堅如磐石的,我們也非常清楚,致力於深化與台灣的關係。我們知道台灣是一個重要的民主國家,也是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合作夥伴,我們所有的應對方式,都是基於這些關鍵文件,包括《台灣保證法》。」

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納入「台灣保證法案」的2021財政年度撥款法案,5天後獲時任總統川普簽署生效,法案呼籲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常態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普萊斯也表示,拜登政府4月9日公布的新版對台交往準則,鼓勵了美國政府官員以非官方形式與台灣互動,像是出席駐美辦事處舉辦的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