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拚覆蓋率達標.陳時中:月底前要打470萬劑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帶您來看到,為了讓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在月底前達到第一劑7成,第二劑3成的目標,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3日)詳細說明第12期疫苗接種規劃,並表示,若要達標,月底前,至少要完成至少470萬劑的疫苗注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沒有本土的病例,那境外移入有4例。」

週三台灣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只有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16423,是復陽案例,7月曾在國外確診。返台曾有14天隔離檢疫,這次因工作需求採檢確診。雖然雙十連假曾到東區百貨公司,但研判對社區影響低,地方衛生局依SOP對個案足跡進行清消。此外,政府採購的136萬劑AZ疫苗,已經在下午抵達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一批疫苗來以後,可以滿足很大一部分,AZ第二劑的一個需要。前兩天那個立陶宛捐的,大概加這136加上23.5,這大概160。那這會放在第12期來施打。那手頭上現在有的AZ疫苗,我們有130幾萬,所以兩邊加起來我們大概有300萬。」

也為了趕在月底前,拚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到7成,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達到3成,十月下旬的第12期疫苗接種,預期會使用410到440萬劑,因此預約及施打,都需要分階段、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現在起到月底,就要完成至少470萬劑的一個注射,那這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不但是量大,而且是不同的疫苗,那打不同的一個劑次,所以事情會變得相當地辛苦。」

陳時中表示,民眾在可以預約的前一天,會收到簡訊,隔天就可以進行預約。盼月底能讓全年齡打完第一劑BNT。也加速第二劑AZ和莫德納的施打。而國產高端疫苗,則是直接開放給民眾自行到指定醫院接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