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報告:重新審視依賴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近日,《歐洲傳染病學期刊》一篇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疫情的緩解與否,與疫苗接種率沒有直接相關,來自哈佛大學及加拿大的學者,在文中呼籲,僅僅依靠疫苗來緩解疫情的策略,需要被重新審視。另外,疫苗引起的副作用也受到關注,北歐國家多個國家,相繼宣布暫停對30歲以下的年輕人,接種莫德納疫苗。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全球現在已經有47%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尤其是最近第五波疫情下降,人們也在問,是不是跟打疫苗之間,有某種關聯性?」

2019年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已經超過一年半,疫苗接種被多國政府視為最具效益的防疫措施,不過,美國哈佛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和社會行為科學家,9月30日在《歐洲傳染病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發表的研究顯示,武漢肺炎疫情的上升和下降,與疫苗接種率沒有直接相關。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 林曉旭:「你看上面的部分,就是疫苗接種率比較低和比較高的(國家),都有一些國家,他的疫情是出現了新的飆升。比如像以色列的疫苗接種率已經超過了60%,可是在每100萬人中,確診的病例數卻幾乎是最高的。」

哈佛大學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這項研究,採集了全球68個有疫苗接種數據的國家,並記錄9月3日以前七天的確診病例數做分析。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從這個研究的結論來看呢,就是新冠疫情下降、新增的病例多與少,似乎跟這個打疫苗之間,是沒有一個直接的關聯性的。」

美國和加拿大學者,在這篇研究的結論提醒人們,應該重新審視依賴接種疫苗緩解疫情的策略,建議在提高疫苗接種率的同時,採取其它藥物或非藥物的措施,並隨著疫情變化,隨時做出修正。瑞典流行病學家 蒂格內爾(2021.10.7):「我們暫停對30歲以下民眾使用莫德納疫苗,直到我們在歐洲範圍內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看看會有什麼樣的建議。」

另外,接種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也受到關注。北歐國家瑞典和丹麥,顧慮年輕人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與心包膜炎的多起案例,相繼宣布,暫停對30歲以下的年輕人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芬蘭跟進;冰島則是從8日開始,全面停用莫德納疫苗。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