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梗枋漁港秋收忙 漁獲新鮮民眾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位於台2線的宜蘭梗枋漁港,正對著龜山島的方位,主要捕撈龜山島附近海域帶來豐富的浮游生物,也有定置漁網,這個季節白帶魚和拉崙魚最多,都是現撈的漁獲,每天上午七點左右是小漁港最熱鬧的時候。一起去看看。

有的人忙打包,有的人忙著搶購,也有人買整箱的魚,店家貼心附上冰塊,直接搬上貨車,這裡是宜蘭梗枋漁港,每天清晨六七點鐘上演的實況。

民眾:「(常來)來二三次了,很好便宜,又新鮮。」

民眾:「煙仔魚就是煙仔虎 好吃,好吃。」

業者:「不一定啦看那個潮水關係,早上六點七點左右,我們定置網的會晚一點,因為我們在大里天公廟前面,回來的時辰會比較潮水不一樣,會晚一點。」

擁有四十多年捕魚經驗的船長沈福順表示,因為疫情限制,外國勞工回國不能再返台,導致漁工無法如期到位,原本只剩一百多艘船的梗枋漁港,大部份船隻都停泊在港邊,原本人聲鼎沸熱鬧的場景,等待重現。

船長 沈福順:「今年量有比較多一點,(為什麼)比較沒有人抓,(因為疫情關係嗎)因為漁船出去的很少,船隻都在港內,而且魚又不會跑到港口來,要處理掉,(沒有出海抓的原因是什麼)沒漁工。」

梗枋漁港就在龜山島正對面,這個季節可以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龜山島周圍,看到海上捕撈?仔魚,船隻一字排開的壯觀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