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彰化建縣300年 8場藝術巡演免費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彰化為了慶祝明年即將邁入建縣300年,廣邀知名演藝團隊到彰化演出,但因為疫情延宕了5個月,第一場終於要在10月15日登場,今年和明年加起來有8場藝術巡演,都集中在假日,讓民眾免費進場,親近表演藝術。

隆隆鼓聲震撼登場,打頭陣的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曾經受法國媒體評為「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最佳節目」,結合東方傳統武術、擊鼓、舞蹈等元素,展現出力與美的舞台效果。

優人神鼓藝術總監 黃誌群:「我覺得疫情之後大家也悶壞了,說實在很多的表演藝術團體,也真的是悶壞了,那麼我們就看到很多報復性的旅遊等等,我相信這一次的演出,觀眾也會有報復性的過來看演出。」

因為疫情延後5個月辦理的鄉鎮藝術巡演,分別是10月15日在和美鎮和仁國小的「優人神鼓」、23日將在溪湖鎮停6停車場辦理「向志工致敬」演場會、30日在圓林園的「十鼓擊樂團」以及3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表演。

彰化縣長 王惠美:「第一場就有我們大家,這個非常期待的,我們的優人神鼓,來做開場,那後續我們還有好幾場非常精采,一場是向志工致敬,請到這個有名的這個歌手,?有包括有盧學叡等等的這個歌手,一起來跟我們志工表達最高的謝意。」

彰化文化局提醒民眾,觀賞時全程戴口罩,進場前量體溫與實名制,全區禁止飲食,需預先領號碼牌,並且只有坐席沒有站席,並且保持一公尺的安全距離,讓民眾可以安心看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