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原物料飆漲 王品旗下15個品牌漲價5%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受疫情影響,加上原物料飆漲、人事成本攀升,餐飲業已經受不了,王品集團宣布,旗下15個品牌從25日起要調漲5%,包括王品、西堤、夏慕尼、石二鍋等,不過現在不只餐飲業,包括糕餅業也因進口奶油、麵粉大漲影響,恐將帶動一波漲價潮。

國民黨立委 萬美玲:「這樣一個調漲,部長您有掌握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被藍營立委點名,因為傳出糕餅業者因進口奶油、麵粉大漲,已經受不了國際物價漲幅,準備要調漲3%到5%。

經濟部長 王美花 VS. 國民黨立委 萬美玲 :「我們今天會趕快請工業局,就國際的原物料的變化情形,趕快來了解一下,是不是有如報紙上講的這樣的漲幅。所以部長您也是早上看報紙才知道的。特別講到奶油這樣的漲法,那我會特別請工業局來了解一下。」

包括經濟部、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已經在關注漲價議題,不過輸入性通膨推升物價,早已衝擊各行各業。連餐飲集團都凍未條,王品集團宣布,旗下15個品牌從25日起要調漲5%,包括王品、西堤、夏慕尼、陶板屋、石二鍋等。

王品集團公關 侯懿芯:「疫情以來各項食材成本價格飆漲,包含像是牛肉的漲幅已經高達5成,國產豬的價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已經來到6年半的新高。加上沙拉油、糖等大眾物資也漲了超過3成,人事成本也不斷提升,加上餐飲業一直都是疫情海嘯的第一排,因此我們的經營壓力也越來越重。」

業者撐不住,承諾平均調幅會盡量控制在5%以內,不過全球食材價格在近15個月已經大漲40%,創下近10年新高,這波漲勢兇猛,只怕民眾荷包要大失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