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 台積電先進製程市占達 63%

根據IC Insights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台積電領軍之下,台灣在全球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半導體的市佔率,高達63%。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據IC Insights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在台積電領軍之下,台灣在全球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半導體的市佔率,高達63%,同時也罕見聚焦在地緣政治警示,美中貿易衝突讓中國在半導體技術上,尤其是先進製程發展仍面臨困境,中共可能透過統一台灣方式來解決問題,若真的接管台灣,不僅台灣經濟將陷入困境,中國經濟也將受到重創。

IC Insights 說明,從「2021-2025 年全球晶圓產能報告」和「2021 The McClean Report」中顯示,截至 2020 年 12 月,台灣 IC 產能在全球擁有最大的市占率。以台積電為首,台灣在先進製程(即 10nm 以下)擁有全球最大的市占率達 63%;而以三星為代表的南韓市占率則是 37%。

報告指出,台灣在 12 吋晶圓產能占全球 22%,僅次於韓國的 25%,而北美只有11%;台灣 IC 總產能中約 80% 為晶圓代工生,若以純晶圓代工廠來估算(像台積電、聯電、力積電、世界先進等),2021 年將占全球純代工市場約 80%。

如加總台灣企業擁有IC總產能更高達90%。非台廠晶圓產能則為達爾科技(Diodes)擁有的一座小型6吋廠和美光擁有的兩座的12吋DRAM廠

IC Insights 表示,以上可以看出目前全球沒有比台灣更重要的 IC 生產基地。也因此,當中國在 IC 發展遇到瓶頸,無法供給未來電子設備所需之先進元件的話,接管台灣變成為其中一個「可能的」選項。

不過,IC Insights 也強調,如果中共試圖用軍事接管台灣的話,不僅台灣經濟將陷入困境,但中國經濟也將受到重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