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搞分化 台防長:砲彈沒顏色 國軍不分保護哪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共國台辦放話,聲稱中共軍事演訓是針對所謂「台獨和外部勢力干涉」。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表示,砲彈一響,是不會分政黨顏色,國軍不會區分要保護哪些人。邱國正還表態,支持在美國關島設置軍事聯絡官。

中共軍事擾台不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3號放話表示,中共軍演訓是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而來,甚至大言不慚的說自己是正義之舉,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砲彈是不分政黨顏色的。

國防部長 邱國正:「砲彈一響它就搞不清楚什麼(政黨及政治立場)顏色了,或者心裡有什麼想法的,對我們國軍來講的話,只要有外來,會讓我們國家安全受到危害的,我們都要嚴陣以待。」

上周法國參議院訪台團才剛離開,法國國防部長帕利12日在法國國會聽證會上就透露,法國關注中共對台侵擾及台海情勢升溫,為顯示對國際法與自由航行的重視,曾派軍艦行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對台灣周邊海空域,有任何異樣的我們都有在掌握的,路過、或有什麼其他任務,我們都能夠掌握的住,至於外籍軍艦的任務為何,我們不會去論述。」

立委王定宇質詢則強調,關島戰略地位重要,因應軍事局勢變化,國防部應該在關島設軍事聯絡官。

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要跟委員報告,其實通聯的管道跟印太司令部等等的,都有在通聯(我相信),(但是因為關島是接近的戰略要地,又是多國軍種在那個地方,所以適當的聯絡組和連絡官,對我們國軍,對我們防護是有幫助的,部長應該認同),我認同,我也支持這案子要推動。」

面對中共持續侵擾,國防部也提出12項精進整體戰力作為,包括持續強化各項情監偵手段及突發狀況處置能力、增進用兵彈性與兵力節約,並降低肇生事端,引發衝突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共機頻擾台 美議員籲拜登加強挺台力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