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生意不好做 中共大棒下「道阻且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中共當局在重拳打擊了各個行業後,網紅產業也面臨整肅。在中共治下,百姓要尋求出路謀生,似乎越來越難。

外裔網紅:「(中共保安)他們身上怎麼都不帶AK(步槍)呢。她說那個保安AK都沒有。保安怎麼沒有槍啦。」

西方面孔的網紅,用中文說著一樣的台詞,給中共統治唱讚歌;還有中國網紅,觀看電影《長津湖》後,觀後感居然如出一轍。

網友影片:「就是往前衝,打完一仗後面還有坦克,當時看的真的都絕望了。」

中外網紅,相互抄襲,利用民族主義情緒發財。專家說,中共扼殺言論自由,必然造成思想匱乏。

時事評論員 文昭(【文昭談古論今】節目):「這個大的環境,不鼓勵原創內容。有品質的內容搞不出來,低俗的又不讓搞,那不愛國,他能幹啥呀。」

大陸輿論環境,接近至暗時刻。以諷刺現實生活而爆火的「papi醬」,也在10月11日突然解散工作室。

【節目內容:《甄嬛傳》呢?後宮內捲啊,你看那些娘娘都雞娃雞到啥樣了啊,煽動焦慮情緒啊。 ...】

歷史學家 章天亮(【天亮時分】節目):「以papi醬的才華,在海外的話,一樣是可以發展的很好,站著就可以把錢掙了。網紅的影響力,是中共最懼怕的,你想你跨越了電商、資本、自媒體,三大領域的話,不被整反而就怪了。」

中共整肅網紅經濟,多種手段齊上。日前河南當局,向一名網紅,追稅600多萬(662萬元稅金)。

中共發改委,已經發布草案,要將民營企業,踢出新聞媒體行業,內容涉及經濟、體育、教育等,不准進行實況直播等等。

另一方面,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博,9月28日也發文痛批一些自媒體人,將愛國變成買賣,收割流量。

時事評論員 文昭(【文昭談古論今】節目):「牠的潛台詞就是,就你們幾個,也配姓趙,也敢和我搶韭菜,就是這個意思。」

未來網民的創作空間,或許將更為狹窄,有評論認為,接受社會主義鐵拳的爆擊,將成為常態。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