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副行長:加速監管加密貨幣是緊急事項

據路透社13日報導,英央行副行長康利夫表示,制定加幣貨幣監管規則是緊急事項,以防止金融系統面臨風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英國央行副行長康里夫(Jon Cunliffe)13日表示,雖然今年加密貨幣市值已成長2倍,但有高達95%未受到任何資產或法定貨幣的支持,為防止炒作和洗錢,許多國家政府陸續關注加密貨幣的監管,康里夫認為,加密貨幣崩盤是可能發生的場景,考慮到加密貨幣行業的快速增長及達成新標準需要時間,制定加密貨幣監管規則是緊急事項,以防止金融系統面臨風險。

據路透報導,康里夫13日指出,雖然今年加密資產市值已成長200%,從不到8000億美元增值到2.3兆美元,其中高達95%未受到任何資產或法定貨幣的支持。

康里夫說,由於考量到加密貨幣缺乏內在價值、價格波動,網路及運作漏洞,加上從眾行為的力量,「崩盤當然是可能發生的景象。」

不過, 康里夫認爲,目前監管的速度還不夠,特別是相對於行業發展的速度,加快監管速度應該作爲一個緊急事項來進行。

康里夫也提到,目前加密貨幣市場仍然相當小,對金融穩定帶來的風險相對有限,但隨着這一領域繼續發展和擴張,風險可能會迅速增長,這些風險會增長到什麼程度,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監管和監督機構的反應的性質和速度。

最後,康里夫補充,實際上,將加密貨幣世界有效地納入監管範圍,將有助於確保以可持續方式應用這項技術的潛在巨大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