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亞馬遜尋求購買二手貨機 避開港口擁塞問題

據彭博報導,傳出亞馬遜計劃採購二手長程貨機,解決因港口堵塞出現貨物運輸延誤問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由於全球航運緊繃問題仍未舒緩,據彭博報導,亞馬遜(Amazon)正在尋求購買長途旅行二手貨機,以解決因港口堵塞,所出現的貨物運輸延誤問題。不過,截至目前,亞馬遜未對媒體相關報導做出任何回應。專家預測,美國供應鏈瓶頸將持續到2023 年。

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計劃購買雙引擎客機波音777-300ER,及空客寬體飛機A330-300改裝版。同時該公司希望招聘足夠的機組人員,以滿足貨運需求。

知情人補充,目前尚不清楚亞馬遜是否會購買或租賃遠程貨運飛機,也不知飛機將在哪裡購買,或他們計劃何時開始使用貨機。但這可能是簡化零售商供應鏈問題的重要一步,將有助於避免未來的障礙。

此前,許多貨物被大量積壓於美國港口,交付時間可能超過一個多月。因此除亞馬遜之外,其他公司也開始選擇空運,包括 Home Depot、Lululemon 和 Peloton等,但空運比海運貨物要貴得多。據全球貨運訂艙平台Freightos 稱,原本海運只需要195美元的貨物,換成空運可能就會增加到1000美元的費用。

亞馬遜於2016年成立Amazon Air,截止目前,該公司已擁有大約75 架飛機,主要在北美和歐洲運營。亞馬遜進一步向空運領域擴張,也將有助於與 UPS 和聯邦快遞展開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