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國軍非塑膠.不挑戰端 「首戰決戰」非終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外媒披露衛星照顯示,中共福建沿海三個共軍基地,龍田、惠安和漳州,2020年初就開始工程,例如軍機掩體、停機坪、擴張跑道,有利支援空降和突擊行動。日本最近討論國安戰略的焦點之一,是自衛性源頭打擊方針。中華民國國防部長,今天(14日)在國會,就台灣「不發動第一擊」,做出釐清。

中共軍機軍艦頻繁侵擾台灣,中華民國防長邱國正近期表示,台灣「不發動第一擊」,國會議員追問真實意思,外國媒體現場關注,防長邱國正解釋,本意是,不發動戰爭,不讓中共找到開戰藉口。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中華民國絕對不啟戰,不引起戰端,但一旦(敵方)有動作,逼得我們要有動作,那我們只有應戰。」「它一定要師出有名,現在中共欠缺這個名。」

台海安全是國際焦點,「不開第一槍」意思引發疑惑,立委王定宇列舉極端例子,如果共軍集結,朝台灣港口一路開過來,國軍難道只有廣播驅離?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很從容的集結,很從容的貼近破際點,然後發動閃擊戰,也就是首戰即終戰?)首戰就是決戰,首戰沒有終戰,『首戰即終戰』是不可能的,一旦發起戰爭,有完沒完,不是單方面決定的。」

日本岸田內閣,近期啟動調整國家安全戰略,外界關注源頭打擊方針、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美國之前軍售台灣先進飛彈、戰機配備等武器,升級台灣的自衛性源頭先制打擊能力。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VS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如果他都已經做戰爭準備了,我們該有的應處也是要有,我這樣詮釋對還是錯?)一定這樣子啊,我們不可能(戰機)像塑膠機一樣擺著不動,我們不是毫無反應的。」

澳洲、日本、印度近期紛紛表態升級潛艦戰力。台灣首度自行製造潛艦,原型艦進度節點正常,11月安龍,2024年下水;防長表示,對外軍購潛艦,仍然是選項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