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止不住!中國9月PPI年增10.7%創新高|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內蒙古突爆本土疫情 二連浩特全市停擺停工停課

10月14日,內蒙二連浩特市通報發現1中共病毒本土確診病例。當局立即宣布,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從14日零時起當地緊急實施封閉管理,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近乎封城。全市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整個城市完全處於停擺狀態。目前當局還未對疫情源頭有說法。

===

通膨止不住!中國9月PPI年增10.7%創新高

中國14日公布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漲10.7%,不僅超出預期,同時也是以近26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增加全球通膨風險,為當地企業帶來壓力,開始將更高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中共國家統計局表示,PPI上漲主要是由飆升的煤價以及其他能源密集型產品所推動。

===

習近平梅克爾通話 新華社報導未提2話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退休,週三(10月13日),梅克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一次「告別」視頻會晤。雙方討論了包括氣候、疫情、陷入僵局的歐中投資協議以及人權等多個話題。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未提歐中投資協議、人權這2個話題。

===

中共箝制媒體升級 傳螞蟻集團將賣出財新股份

近期,中共對輿論管控全面升級。當局近日要求非公有資本不得投資設立和經營新聞機構,隨後媒體傳出馬雲控制的螞蟻集團將其持有的財新傳媒股份全部賣出。先前,《華爾街日報》罕見點名爆料王岐山,習近平未必兔死狗烹的三個理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