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貿易署長:台灣是印太戰略要角.半導體天生夥伴

歐盟貿易署長:台灣是印太戰略要角.半導體天生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2021投資歐盟論壇」,14日在台北登場,歐盟經貿第二號重量級官員、貿易總署長魏恩德(Sabine Weyand)演講表示,台灣在歐盟印太戰略扮演關鍵角色,也是半導體生產盟友。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總署長 魏恩德:「在這方面,台灣是歐盟最密切伙伴之一,也因此台灣在我們,新的印太戰略中扮演關鍵角色。」「台灣歐盟有相似世界觀,都期待打造一個開放、以規則為基礎,與相互連結的世界。」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台歐共享民主、人權、法治等價值,在區域安全、經貿投資等方面,都是天生夥伴(natural partner),期盼協商雙邊投資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歐盟值得信賴且天生的夥伴,雙邊投資協定協商會談,將為我們這樣的民主國家,開創更具體的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歐雙邊關係遠超出經濟領域,台灣與歐盟的關係史上最堅實。」

魏恩德說,需要理念相近夥伴合作找方法,來因應當前許多前所未有的外部挑戰,例如,國際規則經常受到質疑,疫情、數位轉型、地緣政治緊張等等,供應鏈的韌性尤其重要。她點名半導體,歐洲擁有些最先進晶片技術,歐洲晶片法案上路後,將努力增加產量,但希望與包括台灣合作。路透社報導,台灣的台積電,要投資美國、日本新廠之後,歐盟也力邀設廠,魏恩德認為,台灣、歐盟在半導體領域,是天生夥伴(natural partner)。

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總署長 魏恩德:「不僅因為台灣擅長生產半導體,也因為科技其實就是安全問題,歐盟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根據共同價值觀,一同制定歐盟的數位化議程。」

歐盟在此前提下,選出政策上六大戰略優先領域,原物料、電池、原料藥、氫能、半導體、雲端和邊緣運算科技。

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 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對於尋求升級產品、創新科技的台灣企業,歐盟提供了獨特機會,台灣公司將找到發展所需一切。」

歐盟官員介紹「投資歐盟專案計畫」,提供260億歐元資金擔保,以額外動員3700億歐元,投入永續基礎建設、中小企業、數位化等領域,歡迎台商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