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被恐嚇 美華裔家長繼續發聲捍衛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根源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性種族理論」正在美國校園推廣,引來眾多家長的反對。有經歷過文革的華裔家長爆料,他們的聲音遭到打壓、恐嚇的經歷。

從去年開始,美國各地的一些家長在本地的校董事會大聲疾呼,反對「批判種族理論」(CRT)對校園的侵蝕,激起了廣泛的社會反響。

然而,全國學校董事會(NSBA)本月致信總統拜登,將學校董事會上持異議家長的一些行為比做「國內恐怖主義」。

幾天後,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B. Garland)又宣布,因為目前針對教職人員的暴力和騷擾正在增加,將成立一個工作組,來研究動用什麼樣的法律手段起訴針對校職員工的犯罪行為。

此舉招致家長組織的反彈。他們認為,全國學校董事會和司法部是在利用聯邦執法力量,威逼家長噤聲。

華裔家長 Xi Van Fleet:「家長去校董會發言,表示自己的一些意見,竟然能把它扣個大帽子,是恐怖主義。和(中國)當時任何有半點兒意見的,那都是反革命份子,是一模一樣的 。」

華裔家長 Xi Van Fleet今年6月曾在在維州勞登郡(Loudoun County)的校董會上,表達對共產主義思潮影響美國的擔憂,並因此登上新聞頭條。 在中國親身經歷過文革的她,將美國目前出現的左派運動, 比做文革的翻版。

華裔家長 Xi Van Fleet:「去年我們看見,完全是文革版的美國紅衛兵打砸搶燒, 特別是把那個那些雕像、雕塑都拉下來,跟我們當時的把那些佛像拉下來,燒了、砸了一模一樣 。」

同樣經歷過文革的華裔家長Lily Tang,也有著和Xi Van Fleet一樣的感受。

華裔家長 Lily Tang:「因為我們發現這個CRT就是跟文革的黑五類、紅五類,要把人民都要分成不同的團體,讓他們互相憎恨、互相攻擊。這個我們是在文革當中看了很多了 。」

而對於司法部的最新舉措,兩位家長都表示,家長們不能被嚇到,而要更勇敢的發聲。

華裔家長 Lily Tang:「 你不能再沉默了,等這些極左派的馬列主義者把我們的美國給征服以後,你可能更慘。」

在上週的一場國會聽證會上,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哥(Lisa Monaco)受到共和黨議員的嚴厲質問。

美國參議員 湯姆‧柯頓(Tom Cotton):「摩納哥女士,請問家長為孩子的最大利益辯護是否屬於國內極端主義?」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摩納哥:「你所描述的,我不會將其描述為國內極端主義。」

面對質詢,摩納哥否認司法部的新舉措與全國學校董事會的信函有關。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