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練大亮點 防彈裝甲車、攻堅突擊梯車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內政部警政署反恐中心,為了預防恐攻,(14日)特別實施反恐演練,現場出動58名,包含維安特勤人員、防爆小組、警犬隊等單位,另外現場還有一大亮點,最新引進的防彈裝甲車以及攻堅突擊梯車,也一同加入演出,這兩部車能讓特勤可以在最快時間內,壓制犯嫌,演練相當逼真。

模擬兩年前,桃園一家中古車行,發生恐怖攻擊,兇嫌甚至持槍挾持人質,現場民眾驚慌逃竄。

維安特勤人員,乘坐防彈裝甲車,第一時間抵達,將嫌犯一網打盡。

現場擺放爆裂物,就怕一個不小心,出動警犬隊,所幸順利拆除。

另一頭嫌犯違法經營,槍枝改造工廠,立刻出動突擊梯車,架梯固定好位置,特勤隊員進到裡頭,進行爆破作業。這是內政部警政署,成立的反恐中心,這回共動員58人,大規模進行演練,立院內政委員會,也到現場考察,直擊操演。

民進黨立委 吳琪銘:「培育很多我們優秀的警察人員,以及我們的維安人員,對我們整個社會的反恐,是一個對人民百姓,是一個很大的鼓舞,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另外演練還有一大亮點。曾在國慶亮相的突擊梯車,是為了低層樓的攻堅任務,它上面兩支平台,可以360度不同方向的架梯,減少了架梯時間與人力。把原本時間,縮短成10秒鐘就能解決。再來時速的部分,最高可以達到100公里以上,更有利於特勤攻堅。

另外,這台防彈裝甲車,有著超厚鋼裝甲,能夠防護12.7公釐機槍彈的防彈玻璃,全車可載10名全副武裝的特勤隊員,車輛有13個槍口,還配有夜間隱蔽模式開關,避免執勤時誤觸,曝露位置。

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長:「裝甲車是為了保護攻擊隊員他們的安全,突擊梯車它最主要的功能是,在攻堅的時候可以多點的突入,所以這方面的這兩輛車來加入我們維安隊的陣容,大大的提升打擊治安的實力。」

訓練主要是,以反暴力、反劫持為目的,做好萬全準備,提升國內反恐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