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英將關閉陸網站 中國牆內美社交平台滅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全球職場社交平台「領英」10月14日宣布,關閉其在中國的網站。至此,中國僅存的最後一個美國社交媒體平台,宣告終結。

美國職場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14日發聲明表示,決定關閉中國網站,是因為「中國的營運環境明顯已更具有挑戰性,合規性要求也更高。」

今年3月,「領英」已經暫停中國境內的新用戶註冊。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監管部門曾在今年3月通知「領英」管理層,限期30天加強規範網頁內容,控制網站中的政治內容。分析認為,「領英」退出中國,是中共網絡管控升級的直接結果。

在中共封殺推特和臉書之後,「領英」是唯一一家能在大陸運營的美國社交平台。領英母公司微軟週四表示,在關閉領英中國的服務之後,會在大陸推出另外一個不再具有社交功能的求職網站InJobs。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