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若拒打COVID-19疫苗 強制退役離隊

美國海軍今天(15日)表示,所屬人員若在11月28日前,仍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將強制以一般榮譽退役方式離開部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海軍今天表示,所屬人員若在11月28日期限前,仍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強制以一般榮譽退役方式離開部隊。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國防部首度明確指出,如果服役人員拒絕接種會有何後果。美國8月底開始強制軍人接種COVID-19疫苗。

海軍表示,所屬35萬名現役人員有98%已開始或完成疫苗注射。

至於全體美軍接種情況,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表示,140萬現役人員中有96.7%接種至少一劑,83.7%施打兩劑。不過若包括後備軍人,至少接種一劑者僅有80%。

若所有軍種採取和海軍一樣的強硬措施,可能會流失多達4萬6000名軍人,不過在截止日期前,想必有更多人會接種。

海軍人事主管諾威爾(John Nowell)中將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海軍部隊有164人染疫病亡;其中144人已知未接種疫苗,其餘20人則不清楚。

海軍聲明指出,拒絕接種疫苗的所屬人員將以一般榮譽退役方式離隊,但可能失去某些福利,或在某些情況下必須償還訓練和教育費用。

若因健康等理由申請豁免注射疫苗的海軍人員,可重新分配現行職務。

海軍對疫情特別敏感,因為單一人染疫,就可能傳遍在海上的整艘船艦或潛艦,迫使任務中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