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部長稱中共為第一威脅 陸軍年會秀新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美國陸軍部長沃穆思本週在陸軍協會年會上表示,共產中國是美國的第一威脅,陸軍年會也展示最新武器。

本週,美國陸軍協會年會(AUSA)在首都華盛頓隆重舉行。美國歷史上首位女陸軍部長克里斯汀·沃穆思(Christine Wormuth)在會上表示,隨著在中東的反恐作戰告一段落,美國的防務戰略重點已轉向共產中國。

美國陸軍部長 克里斯汀·沃穆思:「我們仍然面臨一系列挑戰,例如:俄羅斯、朝鮮、伊朗和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但有一個步步進逼的挑戰最為突出——這就是中國(共)。我們必須以轉型應對這一挑戰。」

沃穆思說,國際環境正處於一個獨裁與民主之爭的關鍵歷史節點。

美國陸軍部長 克里斯汀·沃穆思:「國防部明白,中共是一個緊迫的挑戰。目前的安全環境,與我25年前在國防部剛開始工作時,已截然不同。」

陸軍年會上,也展示了美國最新的軍事裝備,從百年歷史的老牌航空巨頭到成立只有幾年的初創公司,軍事科技企業紛紛展出最新裝備,希望滿足五角大樓的軍備升級要求。

波音公司表示,可以在兩個重要方面,幫助美軍增強戰鬥力,分別是「遠程精準火力」和「垂直升降系統」。

遠程火力方面,波音公司展出了與挪威軍火公司Nammo合作推出的155毫米口徑沖壓發動機砲彈(Ramjet)模型,這款砲彈將常規155毫米大砲的30公里射程,提高到100公里。

在垂直升降方面,波音與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合作研製的未來遠程突擊直升機「Defiant X」模型在展覽上亮相。波音公司說,Defiant X將成?史上速度最快、機動性最強的軍用突擊直升機。

相比百年曆史的波音公司,成立於1992年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則憑藉「明星產品」四足機器人,成?展會另一焦點。

公司介紹說,這款可以在陸地上靈活移動的機器人,未來可在戰場上執行拆彈任務。

今年的陸軍年會吸引了650多個展商參加。除美國外,以色列、澳大利亞、希臘、德國、法國、挪威和韓國的企業也設立了展臺,參加展會的註冊人員來自80多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百架共機擾台達準戰爭?邱太三:是指規模布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