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臨時通知食品輸入限制 要求官方提交註冊清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中共海關總署今年4月12日,對外公布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的規定,新制要在明年元旦生效,但細節一直沒有公布,直到前天才寄出信件通知台灣,要求所有進口到中國的進口食品,申請包裹式的企業註冊,必須要在10月底前完成,否則後續就以「個案」方式,自行申請,屆時將會增加申請認證難度,也會延宕出口到中國的時間。對此,衛福部食藥署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衛福部簡報:「這次新制的規定是要求擴大十八類的產品,它都必須由出口國主管機關跟中共海關總署,來提出推薦的註冊。那現在也針對十八類中的十四類,它提供了一個包裹式、有條件的推薦方式的註冊。我們會提供一個專區,讓我們的業者可以來做線上填報申請。另外也會由我們衛服部來統一協助我們的業者,來向中共海關總署來提出一個註冊。」

經濟部表示,中共新制對台灣影響非常大,像是包餡麵食就包含鳳梨酥,而食用油脂和油料就包含植物油等。109年所有輸入中國的食品,產值就多達 321億,被要求送件的18類食品產值為188億、其餘食品為133億。18類產品中的4類,先前已要求註冊,不在此次要求範疇;其餘14類的產品,須在10月22日以前上平台完成註冊,由台灣政府統一送件,採取包裹式註冊,並於10月31日以前完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