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老調施壓台灣 白宮重申對台承諾堅如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中共派軍機頻繁侵擾台灣空域,引起美國白宮和國務院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不過,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近日老調重彈,放話美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白宮發言人莎琪14日再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也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0.14):「我們將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我們將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14日再度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今年10月初,中共創下擾台的單月紀錄,在5天內派出150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以及習近平在中華民國國慶前再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引起國際關注台海局勢。

記者(2021.10.14):「美國是否會履行1978年《台灣關係法》的承諾,在台灣受到攻擊時派遣美軍?」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10.14):「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助於維繫台灣海峽兩岸與區域的和平穩定。這就是我們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的原因。」

莎琪在記者會上指出,美方對與台灣防務關係的支持,仍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構成的威脅相應對。美國國務院3日也曾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挑釁的軍事活動,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不過,中共駐美大使秦剛,在13日的公開講話中,老調重彈,把台灣議題歸為中國內政,反對美方干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