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五倍券今開放店家兌現 簡化流程反應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插播總統府最新聲明,針對城中城火災,總統府指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國人同感沉痛不捨,蔡總統、賴副總統皆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這是稍早的最新消息。再來看到,今天(15日)是開放店家五倍券兌領現金的首日,這次為了讓店家更方便兌換,簡化了流程,財政部次長也前往銀行視察。

記者 曾馨旻:「15號開始,就可以在全台超過6000個銀行等金融據點,來兌領您的五倍券。那在兌領單的部分,您不僅可以來到現場填寫,您也可以在家裡,線上下載下來填寫好之後再帶過來,帶著您的兌領單、帶著您的五倍券,就可以來到到專門櫃檯,進行兌領。」

開始兌領五倍券的第一天上午,就有不少店家前來兌換。

店家:「對大概有一部份(客人用五倍券),就是大概2、3萬這樣子,有一些我們可以留著,也是可以支付給那個廠商,那有一部分就想說先來處理這樣子。」

店家:「(兌換的這個流程跟去年比較起來,有沒有差在哪裡?)差不多啊,

就差不多,對啊。」

店家在人員引導下,一一填好兌領單,為了達成分流,銀行也特別設立了專門兌領的櫃檯。五倍券可以兌領到明年6月30號,財政部也公布了兌領的懶人包。政務次長阮清華週五也特別前來銀行視察,確認兌領情況。

財政部政次 阮清華:「看起來目前,整個兌領的秩序非常的良好。那麼今年兌領的程序比去年更加的簡單,比如說我們不需要在(五倍券)背面(填寫),只要填兌領單就可以了,所以做一些很多的簡化。」

記者 曾馨旻:「近期也有傳出店家在收取五倍券的時候,收到了三倍券,那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也是提醒了各位店家,在收取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底收到的是不是五倍券,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