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84噸食物變廚餘 簡嫚書籲讓食物「逆轉剩」

每年384噸食物變廚餘,簡嫚書籲讓食物「逆轉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明天(16日)是聯合國世界糧食日,在台灣食物浪費情形嚴重,每年高達384噸食物進廚餘桶,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邀請藝人簡嫚書等名人錄製公益影片,呼籲珍惜食物、讓食物「逆轉剩」。

根據2020年星展銀行調查,台灣1萬名民眾中,約有94%受訪者「非常在意或在意」食物浪費議題,其中有67%受訪者認為自己「經常浪費食物」,若進一步詢問受訪者認為食物浪費是如何產生,近9成受訪者認為「買太多、吃不完」是主要原因,因此減少浪費、珍惜食物是解決糧食問題的第一步。

根據統計,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平均高達384萬噸,若將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

為了讓大眾關注食物浪費議題,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以組織對組織的運作方式,將勸募的食物免費無償轉贈給全台灣合作的近200家中小型社福機構,近日也邀請30名支持公益的知名企業家、藝人簡嫚書、楊小黎、東京奧運國手王冠閎及網紅等知名人士,錄製了「全民食物逆轉剩」完食接力的公益宣傳影片。

知名人士在公益影片中接力接過空碗盤,邀請全民一起實踐「珍惜食物,吃多少就點多少」,也號召社會大眾在自己的臉書上傳「自己與吃光餐盤合影」的完食照片,並加註「#支持全民食物逆轉剩」,讓每個人都能化想法為具體行動,減少台灣食物浪費的情況。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指出,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去年全球有10.4%、約8.11億人面臨食物不足的困境,但全世界每年仍有1/3的食物被浪費,這些浪費的食物夠養活30億人,讓飢餓絕跡,希望民眾都能支持參與這項公益計畫,共同履踐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的「零飢餓」目標,成為推廣珍惜食物議題的尖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