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短缺 傳豐田預計11月全球汽車減產15%

因受到半導體短缺和中國電力短缺,豐田汽車傳出減產計劃,據日媒透露,預計在11月將全球汽車產量進一步減產15%,相當於約15萬輛汽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受到半導體不足、以及中國大陸供電吃緊的影響,日經新聞報導,豐田汽車(Toyota)預計在11月,將全球汽車產量進一步減產15%,約15萬輛汽車。東南亞疫情打亂汽車零組件供應鏈,早在9月到10月,豐田汽車產量已較原訂目標下修40%。

儘管最近減產,豐田汽車仍將維持全球2021年會計年度生產900萬輛的計畫,與豐田汽車9月下旬發佈的最新11月生産計劃相比,日本國內減産約5萬輛,海外最多減産至10萬輛,11月整體產量預計將為82萬輛,與去年同期持平。

報導提到,東南亞的疫情趨於平穩,汽車零組件的生産也正在恢復,但11月仍有影響,因為中國發生的電力短缺,導致零組件生産低迷,也産生了影響。

另外,豐田汽車計畫在12月之後,恢復正常生產,並補足目標產量,但公司消息人士認為,仍存在不確定性。同時,豐田開始注意到中國持續的電力短缺危機,可能會使汽車零組件更難取得。豐田汽車的供應商日前也坦言,晶片短缺問題仍相當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