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內線交易.士檢約談26人 東洋:若涉及嚴懲不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東洋公司今天(15日)遭到檢調大動作搜索,事件涉及去年東洋爭取代理BNT疫苗破局,被質疑有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今天前往東洋總部等多處搜索,並說明,去年11月東洋公司股票交易出現異常,經蒐證後懷疑該公司內部以及親友涉嫌內線交易。隨後包括總經理施俊良在內共26位嫌疑人,被傳訊問話。

台灣東洋總經理 施俊良(2020.11.12):「(2020年)10月12號就是我們重訊開完記者會,宣布我們取得這個就是可以代表BNT,來跟政府進行協商的時候,當天晚上我就有發現,成交量似乎比前一天、前一陣子都來的高,所以我就請財會單位來進行調查。所以我們(2020年)10月15號的時候,去電櫃買中心,希望櫃買中心可以立案,就是直接立案調查這件事情。那櫃買中心也提及說,如果公司,東洋的這個股價或是成交量,有異常的話,他們也會有一些相關的機制主動進行查核。」

東洋公司今天(15日)下午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會配合檢調調查,若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一定嚴懲不貸,並且在去年10月12號,發現股價異常時也有進行內部經理人清查,不過並未查獲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的情形,對於檢調今天進行搜查感到震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