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普丁暗示「武統」難 前美卿:中共遙控親共顛覆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國際關注,如何嚇阻中共軍事併吞台灣。俄羅斯總統普丁(13日)罕見回應,學者明居正(15日)解讀弦外之音,所謂「武統台灣」非常困難,美國頻頻動作要中共不要誤判。前美國國務卿萊斯(14日)警告,中共更可能利用親共勢力暗中顛覆台灣,但她說好消息是,中共以往這麼做,經常適得其反。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台灣問題,其實在韓戰以後已基本國際化,美國把台灣看做是隱性盟友。美國的意圖根本不是說,等戰爭爆發之後我出兵或不出兵,美國的想法是,我根本不讓戰爭爆發。」

國際關注,嚇阻中共軍事併吞台灣。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14日警告,相較於出兵進攻台灣,中共更可能採取,暗中顛覆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 萊斯(2021.10.14):「準軍事力量滲透到該國,或者在台灣情況下,透過社交媒體散播不和種子,也可能切割些水下電纜,台灣畢竟是個島國,或遭遇網路安全問題。不只在台灣製造麻煩,使其(台灣政府)難以治理,然後試圖在台灣加強親北京的力量。」

近期不少論點憂心,美軍撤出阿富汗過程失誤,會升高中共誤判、動武的風險。學者明居正指出,美方近期幾大信號,都在消除中共誤判,包括曝光美軍派駐台灣、潛艦出沒南海、睽違多年發布核武彈頭數量3,750枚。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我(美方表態)在台灣問題上、南海問題上,我絕對不會失誤,第一他(頻頻)告訴你,美台關係堅如磐石;第二(發布數據)美軍核武數量強大,第三美國派出最強核子潛艦,直面中共;然後第四美國重建了,對你中共的圍堵圈,所以我的這軍事演習這些東西,都是表示我保衛台灣決心,明白告訴你說你不要冒險。」

明居正分析,一次世界大戰、1950年共產陣營掀起韓戰、1990伊拉克入侵科威特,都與誤判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3日回答媒體,不需用武力對台灣,透過增強中國經濟可達到目標,專家聽到的是,弦外之音。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言下之意就是,『武統台灣』最好不要做,這個不只是說普丁隨口說說。中共當然很想『武統台灣』,但是你如果仔細算下去呢,『武統台灣』其實非常困難,幾乎不可能。『武統台灣』基本上,是一個文宣口號,大家不用太擔心,我們就提防就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